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嫌疑犯X的獻身~ 好睇


因為睇左日劇神探伽利略, 覺得好好睇, 於是走左去圖書館借左改編自的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 偵探伽利略, 內容以短篇為主, 所以很適合改編為電視劇, 這是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作為主線的等一部, 另外還有一部是叫"預知夢", 也是短篇, 內容亦改編了電視劇內其中的單元, 這本我還沒有借來看, 另外借了另一本也是湯川學系列的叫 "嫌疑犯X的獻身", 是一部長篇的推理小說, 這本書來頭不少, 半年內狂銷50萬冊,囊括五大桂冠
2006年最重要的推理小說!奪下第134屆直木獎,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首部囊括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頂尖傑作,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2006」第一名 ,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2005」第一名及「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6年」第一名, 可見其利害之處, 東野文筆淺白, 沒有艱深難明的描寫, 另外一個令我想看的原因是, 它將會改篇成電影版的神探伽利略。

內容一開始就道出兇手是誰,有和電視貫徹始終的感覺。不像其他推理小說要你估誰是兇手, 中段看似平平無奇 的劇情原來全是精心的佈局,讀到最後有種晃然大悟的驚嘆, 令到湯川學初次不再用科學實驗也能揭開迷團, 實是值得一看的推理小說, 期待電影版的" 嫌疑犯X的獻身"

轉載 :
新浪娛樂訊 2007年富士電視台的熱門電視劇《神探伽利略》的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于近日公布了13歲的天才少女金澤美穗,將在影片中扮演“嫌疑犯”之一的重要角色。該片由電視版的原班人馬主演,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作為第一男女主角依然保留在影片中,製作方在2月底曾公布實力影星堤真一與松雪泰子將出演影片重要配角。金澤美穗將在片中扮演松雪泰子的女兒,她將在片中協助母親一起將父親殺死。對於這一角色,金澤表現地非常激動:“能夠與這麼多明星一起合作,我真是太高興了!”

  《神探伽利略》去年10月在富士電視台開播,首集收視率高達24.7%,全集平均收視率為22.2%,因此製作方立即決定將其搬上銀幕。

  《嫌疑犯X的獻身》改編自東野圭吾的06年同名直木獎獲獎作品,本部作品的風格與電視版的原著《伽利略》及《預知夢》完全不一樣,而且,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將在電影版中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金澤美穗所扮演的角色為花岡美里,在與母親(松雪泰子 飾)一起殺死父親後,她要一邊接受著來自石神的幫助,一邊努力著支持著母親,另外,她還會與湯川進行心理攻防戰。

  去年正式進入演藝圈的金澤美穗,雖然有著電視劇演出的經驗(TBS《愛之歌》),不過,這還是金澤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將與福山、柴崎幸、堤真一、松雪這些大明星演對手戲,金澤在興奮的同時,還表現出一些緊張感,“與這麼多大明星一起演戲,我感覺任務變得很艱巨,我很緊張”,但是,金澤本人很努力,“我會跟他們聊天,然後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如何演好戲”。

  導演西谷弘給予金澤美穗很高的評價:“她記對白的速度很快,也很會說話,整部演下來表現不錯”,而且,“電影中一般每場戲都會拍很多遍,但是金澤每次都會用不同方式去表演”,這就是年僅13歲的金澤美穗,一個充滿活力的超級新星誕生了。《嫌疑犯X的獻身》已于上月殺青,預計今年秋天在日本正式上映。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SAS 的四大名曲

上人地個blog睇番SAS 既文章, SAS 都有四大名曲, 係邊四首呢, 其中一首就係1990出既單曲"真夏之果實", 樓下已經提到, 學友改編左成為"每天愛你多一些", 成為不朽的經典,當年做過唱片鋪既我, 每分鐘賣一隻學友既專輯"JC",我諗而家在 download唔買碟既年代已經無可能再發生, 其實較早前學友於1989年有張專輯叫"給我親愛的" , 首歌就係叫"給我親愛的",我覺得好好聽, 其實是改編 SAS 於1979既單曲いとしのエリー , 呢首其實就是SAS第一首膾炙人口既名曲, 仲有Ray Charles 改編左, 當年真係無乜外國 artist 會改編日文歌,我當然是聽左學友果首先再聽返原唱, 學友改得好, 桑田佳祐都唱得好!
いとしのエリー Ellie my love



第三首名曲又是有人改編左, 就係1992 年推出既 "涙のキッス", 比許志安改左做"喜歡你是妳", 又唱紅左, 呢首歌是 SAS 出道左14年出既雙單曲, 同年既專輯, "世に万葉の花が咲くなり" (世界萬葉花開) 入面有一半歌被改編, 其中有鄭秀雯既"叮噹", 古巨基"愛的解釋" 等...當時覺得點解一隻碟入面有咁多歌都改編為國粵語流行曲, 可想改編者都是覺得好聽先會改。
涙のキッス



第四首名曲, 都被人改編了, 就是 2000年出的單曲"Tsunami" (海嘯), 此曲被蘇永康改為"其實我很擔心" 亦是日本歷史上單曲銷售量第三高的作品, 亦証明桑田仲未江郎才盡.

Tsunami


SAS已經宣報無限期休業, 雖然都唔係第一次, 最近2005年出的專輯"Killer Street"對上果張是1998年既"櫻",足足是7年,好耐無柬專輯出版, 中其間有3張單曲沒有在收錄於專輯中, 只有收錄於2000年的精選專輯バラッド3 ~the album of LOVE~內, 如果你想擁有呢四大名曲, 咁呢隻碟有齊晒. 很期待8月6日出版, 可能是SAS 最後的單曲。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我好想去日本睇Southern All Stars 30 Anniversary 演唱會

在一個網上的 Blog 見到 SAS (Southern All Stars) 重大發表, 就係佢地會在今年慶祝成立30週年8月並會舉行演唱會, 雖然話唔係解散, 但會無限期暫停SAS活動, 即係話再唔去睇佢地既演唱會, 可能有生之年都唔會再有機會, 所以我今次真係好想飛去睇, 但好多野而家都未知, 又唔知買唔買到飛, 買到飛又唔知買唔買到機票, 又無人陪我去......但希望呢個願望可以實現到 , 朋友們, 如果睇到又有興趣同我去既就聯絡我啦.....

你可能唔識佢, 但你一定聽過呢首歌




轉載 :
南方之星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
桑田佳祐「暫時以不同的方向前進」
2008-05-19 17:13:00

將於今年6月25日迎接岀道30週年的日本天團-南方之星,宣布從2009年開始,將無限期停止一切活動,三十年來南方之星首度宣布活動停止,團員們將進入充電狀態,主唱桑田佳祐也強調「絕對不是解散!這段時間要將南方之星這個招牌暫時借放給歌迷,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來取回去的。」今年8月(16.17.23.24)也將於橫濱神奈川縣擴大舉行「『真夏的大感謝季』30週年紀念LIVE」預計號召史上30萬人前往參加。 演唱《真夏的果實》、《海嘯》等多首膾炙人口作品,得到全日本國民的支持的樂團南方之星,再邁向出道30週年的同時,宣布了停止活動的發言。至今發行過25張單曲,企劃作品在內共18張專輯,可說是領導日本樂壇的先鋒。這次的決定據說於今年一月,桑田佳祐召集團員們具體面地進行討論,他笑說:「一路走來一直釋放電力,好想要充一下電」,每個成員此後都暫將以不同的方式進行音樂活動為最後結論。桑田佳祐表示:「無論在什麼場合,如果我們只把南方之星單單當作一個固定的工作的話,對於所有樂迷來說是非常失禮的。在自己心中對於這個工作還沒有充分動機之前,暫時以不同方向的活動為目標,如此的想法無法向歌迷隱藏。」他也強調,南方之星中每個成員就如同家人一樣,死之前都沒想過要分開,對於解散說進行完全否認。如同「對於我們來說,絕對不是負面的決定」,此次是相當具有建設性的活動休止宣言,而且現在還為了30週年的活動全力衝刺之中。 今年8月6日,南方之星將發行出道30週年的全新單曲,目前全力進行樂曲創作的他們,也宣佈了將於日產stadium舉行睽違三年的演唱會「『真夏的大感謝季』30週年紀念LIVE」,同一個場地4場公演,預計將動員史上首次30萬人前往觀賞,也是南方之星向樂迷表達感謝之意的演唱會。(MTV.com.tw)

轉載:
南方之星喊卡 明年暫停所有活動
2008.05.20 04:05 am
環球 日本天團「南方之星」,即將於6月25日歡慶成軍30周年前,卻突然宣布明年開始,將「無限期停止活動」!
不過,主唱桑田佳祐強調,南方之星絕對沒有要解散,只是大家在這些年已經放電過度,所以想稍稍的充電一番,目前樂團正忙著準備8月6日推出的新單曲,及舉辦30周年紀念演唱會。
在日本幾乎無人不知的「南方之星」,日前發表2009年起無限期停止活動,這是團員們在今年1月開會後所做的重大決定,桑田佳祐表示,今後將藉由各自的音樂活動產生不同火花,希望「南方之星」這個團名可以暫時寄放在廣大樂迷心中,總有一天會在回到大家面前。
對於眾人關切的何時復出,桑田佳祐坦言,沒有時間表,至於日前盛傳樂團可能「解散」,他也鄭重澄清:「團員們就像親人一樣,我想到死都不會分開吧」。

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椰汁西米糕 & 九層糕


九層糕

星期日去左怪師傅度學椰汁西米糕 & 九層糕, 其實係鐘意食又諗住唔太難, 可以整比阿仔食, 味道都幾好。
泰式西米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