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陳綺貞 2010 夏季練習曲香港站演唱會

事隔一年多, 綺貞再度來港開演唱會, 當然不容錯過啦 ~ 是次名為"夏季練習曲"的演唱會, 很有unplugged feel, 很多歌曲也重新編排, 還唱了很多舊歌, 雖然老師沒有出新大碟, 但仍能耳目一新,
老師的聲音也是無懈可擊 !!
今次請來很多樂手, 除了原班人馬外, 還多了小提琴, 大提琴, 手風琴, 笛子等...

舞台也很漂亮, 好像在森林中聽演唱會一般 ~
老師還帶我們到她平時作曲子的房間, 聽她的創作 ~
另一個熱帶雨林佈景 ~
唱 "吉他手" 時大家都非常 high ! 全場站立起來 !
唱"旅行的意義" 時老師感動得掉下眼淚 !
老師 encore 了4次, 其中一次還走到觀眾席中唱了 "小小校歌" 和 "告訴我"

謝幕 ~

是晚 Rundown :
小塵埃
狂戀
嫉妒
漫漫長夜
靜靜的生活
Sentimental Kills
旅行的意義 (特別 arrange 版)
太多
躺在你的衣櫃
飄著

越洋的電話
After 17
表面的和平
La Vie En Rose (Play with Ukulele)
一起去巴黎
下午三點
1234567
女明星
吉他手
最初的起點
讓我想一想
Encore 1 : 還是會寂寞
太聰明
旅行的意義
Encore 2 : 小小校歌 (Play with piano)
告訴我
微涼的你
Encore 3 :天天想你
Encore 4 :九份的咖啡店

可惜沒有唱 "孩子", "小步舞曲", "慢歌3" 和 "Self" 等...太多好歌了, 不知綺貞下次幾時會再來香港 ~

轉載 ~ 明報 ~

陳綺貞四度Encore饋粉絲 與男友「同房」Jam歌
(明報)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台灣 唱作女歌手陳綺貞 ,前晚假九龍灣Star Hall舉行首場《夏季練習曲巡迴演唱會》,全場爆滿座無虛設。以婚紗造型出場的陳綺貞,站在升降台上拿著小結他自彈自唱《小塵埃》,為個唱揭開序幕。其間,她兩度走落台,跑到場地中後方自彈自唱,與歌迷作近距離接觸,最後她要四度encore才能滿足歌迷。
兩度走落台接觸歌迷
演唱會中,陳綺貞安排了房間的環節,利用簡單擺設把舞台變成房間,更播放她在家中作曲的片段,陳綺貞笑言首次帶大家到她的房間。及後,她與結他手男友小虎在這個房間舞台「同房」演出兩首歌曲,掀起高潮。
陳綺貞坦言因太掛念香港的美食,於是提早數天來港,到過中環 旺角 逛街,並說最愛香港這個有不同文化的城市。
提早來港歎美食逛街
多唱歌少說話的陳綺貞,忽然感性地想細說往事,她說:「高中考上大學的時候,早上每個同學都拿著課本慢慢的邊走路邊溫習,我將課本變成歌,一個人在操場上邊跑邊唱,朋友問我幹嗎這樣辛苦,我跟他說,我將來要開演唱會,我做到了。」
突然感觸落淚
而陳綺貞encore時第二度演唱《旅行的意義》突然感觸落淚,一度轉身抹去淚水。面對歌迷的熱情,她最終要四度encore答謝歌迷;難怪陳綺貞坦言最多人喜歡她的地方,除了台灣,便是香港。

安全地帶 Asia Tour 香港站演唱會 20100925


事隔不知多少年再看安全地帶的 Live 另有一番感受, 今晚很high ! 最正是全場的60 or 70後都很high很投入, 站起來跳晒舞 !!
是晚 Eason 同克勤都有黎睇呀 ~
Koji 果然寶刀未老, 唱出多首經典名曲 !
Unplugged 更加正 !

Rundown :
1.じれったい (拒絕再玩)
2.熱視線
3.好きさ ......
4.プルシアンブルーの肖像
5.銀色のピストル
6.マスカレード
7.真夜中すぎの恋
8.月に濡れたふたり (藍月亮)
9.蒼いバラ
10.unplugged: ワインレッドの心 (酒紅色的心)
恋の予感 (一夜傾情)
青い瞳のエリス (痴情意外)
Friend (沉默的眼睛)
夏の終わりのハーモニー(全場合唱, 感動位) (答案)
11.To me
12.ほゝえみ
13.あの頃へ
14.Lonely Far (全場HIGH爆位) (情不禁)
15.どーだい
16.We're alive
17.夢になれ
18.雨
19.オレンジ
20.ひとりぼっちのエール
21. I Love Youからはじめよう (夏日之神話)
22.悲しみにさよなら (全場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