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七擒七縱下集之 【台北之旅】 ~ Day III


話咁快又第三天, 我們今晚就走啦 ~ 把握時間了 ~~ 黎一個 Mr Donut 早餐先 ~~

跟住去了度小月吃擔仔麵 ~

我吃了擔仔米粉 ~

烏魚子乾 ~

吃完渡小月, 還去吃過東區粉圓, 之後我們再到西門町, 先來一碗阿宗麵線, 再四圍行下買手信。 最後節目就是去了峰大咖啡飲杯咖啡 ~ 是日行程就完結了 。

雖然短短三日, 但大家都滿載而歸, 期待日後再有機會這樣再去旅行吧 ~~


七擒七縱下集之 【台北之旅】 ~ Day II

第二天的行程也離不開吃和玩, 第一站我們到永康街附近吃台灣經典美食 ~永康牛肉麵和鼎泰豐 ~~

一去到鼎泰豐老店已經人頭湧湧, 有很多日本遊客, 之前未來過這老店, 今次有機會試一下, 但仍是要排隊, 拿了籌即刻走去永康牛肉麵 !



是日 Breakfast是牛肉麵 +粉蒸排骨 ! 超好味 !!

好想把湯喝光, 不過還是留一留肚去吃小籠包吧 !


吃完牛肉麵回到鼎泰豐剛好我們的籌過了幾個號碼, 第一時間向侍應生說, 即時給我們位子

我們叫了一籠小籠和一籠蟹粉小籠, 每人一盅雞湯 ~實在是滿足 !

順道去了寧波醉土雞店買了醉雞翼和醉蛋 !


跟住我們到了台北之家飲野, 這裡是前美國領使官阺, 好有氣派 ~

台北之家內的 Shop ~ 這個 3D 袋很有趣 ~

飲完野休息了一會, 我地再去了來台北必到的士林夜市再吃過 ~~

不用我多介紹 ~ 先去了忠誠號叫了一客蚵仔煎, 豬肝湯和炒米粉 ~~


你睇下我地吃得多麼瘋癲 ~

很快我們大刷一番後, 回到酒店, 但仍是有點肚餓, 因為仍未吃正常晚餐, 於是我們晚上十一時許外出找宵夜吃 !

最後我們找到一家吃牛排的 ! 超值 ! 牛排套餐只需要 NT200 !

味道不錯啊 ~



我們坐在餐廳露天的位置, 外面下著雨, 另有一番風味 !

To be cont'd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七擒七縱下集之 【台北之旅】 ~ Day I

今次我地一行五個女人, 難得揍埋一起, 一於黎一個三日两夜食住行台北之旅 ~


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乘搭 07:50的飛機, 天未光就要動身啦, 但興奮的心情完全掩蓋左我地肉體上的疲累, 出發囉 !



W Taipei 的 Check-in Counter 設於 10/F



W Taipei 的地下大堂



今次我地5個人, 住豪一點, 入住新開在信義區的 W Taipei ~鄰近有信義三越, 信義誠品, 101 Taipei, 阪急百貨, 非常方便, 坐捷運的話就是市政府站上蓋, 真是極之方便!



唯獨就是天氣不太好, 沒有太陽, 雨粉粉的, 不過沒辦法, 因為台灣一年內有一半的日子也是下雨 !



我們到達酒店後已可以 check-in , 放下行李後我們便到信義區附近行逛, 我們首先去【春水堂】歎返杯珍珠奶茶 ~




多謝我們特約導遊Eva 姐介紹, d 茶好好飲, 好有茶味, 我地亦都叫了幾個小吃, 有鴨肫, 燒賣和台式香腸, 可能是肚餓的關係, 三樣東西都很美味 ~



在信義區三越付近的攤檔正在售賣各式各樣的貨品 ~ 這檔是賣蛋糕 ~



Etude House 代言已經不是李先生了 , 換了 SHINee ~



之後我地就在附近行了一回, 大伙兒入了韓國化妝品牌 Etude House狂買, 做了 VIP , 我們一個二個拿住贈品, 比在首爾時還多, 我們逗留了個多小時,便到之前已訂好位的日本餐廳【新都里 ~ 人間泉五店】。




就是這個神秘的門口 ~




很美味的懷石料理 Set ~




這間餐廳的大門有一個神秘的機關, 如果不是 Eva 姐帶路, 我們也不知道如何進去 ~



線上訂位原先已滿坐, 但我們進入餐廳時, 發現還有很多位子。但據導遊說, 晚上人較多。不過這裡吃午餐也很化算, 好吃之餘, 價錢也非常合理, 絕對值得一試 !



午飯後我們回信義區附近行百貨公司, 跟著就是去太和殿吃麻辣火鍋了。太和殿果然名不虛傳, 訂左位也要等, 而且是超多人 ! 可能是因為星期六的關係, 所以就更加多人 !




值得推介的是它的麻辣湯底, 裡面的豬紅和豆腐好好味, 另外叫了老油條, 肥牛亦相當不錯 ! 當我們吃完火鍋, 跟著就往Brown Sugar出發了 ~




Brown Sugar 已搬了往信義區 , 地方大了, 但格調也改變了 ! 現在是一間不節不扣的 Bar and Restaurant , 沒有了Jazz Bar的味道了, 當晚的黑人男歌手令大伙兒都有點兒吃不消, 又要人唱又要人跳, 但其實我們又不太投入, 可能我們年紀也不少了 ! 最值得大家回味的就是那個台北 Kenny G的舞姿, 想起都禁不住笑, 我相信到過 Brown sugar的人都知道他們樂隊裡有一人負責吹昔士風, 那人穿著 80’s的裝扮, 奇怪的舞姿, OMG !




(To Be con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