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嫌疑犯X的獻身~ 好睇


因為睇左日劇神探伽利略, 覺得好好睇, 於是走左去圖書館借左改編自的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 偵探伽利略, 內容以短篇為主, 所以很適合改編為電視劇, 這是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作為主線的等一部, 另外還有一部是叫"預知夢", 也是短篇, 內容亦改編了電視劇內其中的單元, 這本我還沒有借來看, 另外借了另一本也是湯川學系列的叫 "嫌疑犯X的獻身", 是一部長篇的推理小說, 這本書來頭不少, 半年內狂銷50萬冊,囊括五大桂冠
2006年最重要的推理小說!奪下第134屆直木獎,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首部囊括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頂尖傑作,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2006」第一名 ,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2005」第一名及「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6年」第一名, 可見其利害之處, 東野文筆淺白, 沒有艱深難明的描寫, 另外一個令我想看的原因是, 它將會改篇成電影版的神探伽利略。

內容一開始就道出兇手是誰,有和電視貫徹始終的感覺。不像其他推理小說要你估誰是兇手, 中段看似平平無奇 的劇情原來全是精心的佈局,讀到最後有種晃然大悟的驚嘆, 令到湯川學初次不再用科學實驗也能揭開迷團, 實是值得一看的推理小說, 期待電影版的" 嫌疑犯X的獻身"

轉載 :
新浪娛樂訊 2007年富士電視台的熱門電視劇《神探伽利略》的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于近日公布了13歲的天才少女金澤美穗,將在影片中扮演“嫌疑犯”之一的重要角色。該片由電視版的原班人馬主演,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作為第一男女主角依然保留在影片中,製作方在2月底曾公布實力影星堤真一與松雪泰子將出演影片重要配角。金澤美穗將在片中扮演松雪泰子的女兒,她將在片中協助母親一起將父親殺死。對於這一角色,金澤表現地非常激動:“能夠與這麼多明星一起合作,我真是太高興了!”

  《神探伽利略》去年10月在富士電視台開播,首集收視率高達24.7%,全集平均收視率為22.2%,因此製作方立即決定將其搬上銀幕。

  《嫌疑犯X的獻身》改編自東野圭吾的06年同名直木獎獲獎作品,本部作品的風格與電視版的原著《伽利略》及《預知夢》完全不一樣,而且,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將在電影版中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金澤美穗所扮演的角色為花岡美里,在與母親(松雪泰子 飾)一起殺死父親後,她要一邊接受著來自石神的幫助,一邊努力著支持著母親,另外,她還會與湯川進行心理攻防戰。

  去年正式進入演藝圈的金澤美穗,雖然有著電視劇演出的經驗(TBS《愛之歌》),不過,這還是金澤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將與福山、柴崎幸、堤真一、松雪這些大明星演對手戲,金澤在興奮的同時,還表現出一些緊張感,“與這麼多大明星一起演戲,我感覺任務變得很艱巨,我很緊張”,但是,金澤本人很努力,“我會跟他們聊天,然後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如何演好戲”。

  導演西谷弘給予金澤美穗很高的評價:“她記對白的速度很快,也很會說話,整部演下來表現不錯”,而且,“電影中一般每場戲都會拍很多遍,但是金澤每次都會用不同方式去表演”,這就是年僅13歲的金澤美穗,一個充滿活力的超級新星誕生了。《嫌疑犯X的獻身》已于上月殺青,預計今年秋天在日本正式上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