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安全地帶 XI

今日是安全地帶新專輯 安全地帶XI ~ Starts「またね・・・。」 推出的日子, 與對上推出的大碟已經相隔7對於安全地帶迷來說, 都是一個喜訊 ! 但當然大家最懷念安全地帶既時代是 80年代, 當年他們的歌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就其中 酒紅色的心 戀之預感 2010 version 都在新 single 當中, 但其實我自已因為覺得聽得太多, 又有太多人改編, 所謂已經聽到爛咁滯, 所以不是最喜歡這兩枝歌。另外新 single “オレンジ 好有安全地帶的味道, 好聽 ! 值得一買 ! 安全地帶於9月將會來香港開演唱會, 到時一定不能錯過, 因對上次睇玉置浩二的演唱會已經是 2000 年的事 …..(OMG ! 已經10 !!)
筆者最喜歡的是 1986年推出的安全地帶V” , 這集碟內的歌就是陪伴我成長的經典, 它是孖碟並收錄了36首歌, 最勁就是隻隻歌都很好聽, 我想是沒有什麼歌手 / 組合能做到, 因為它並不是精選大碟, 最近心癢買返這隻專輯的SHM-CD (Super High Material-CD音質較好) , ~ 聽返都是咁好聽 !!! 還有這張 "藍墨水色的肖像" sound track 都是超正的, 不過沒有出 CD , 當年還是黑膠的年代, 希望有機會從新發行 ~ 
***網友提點原來有出cd的, 不過是日本版, 可能已不再發行...

轉載


玉置浩二譚詠麟
互當演唱會嘉賓 好友叙舊 即席合

(明報)2010525 星期二 05:10

【明報專訊】日本 殿堂級組合安全地帶,主音玉置浩二昨日為925日舉行的安全地帶演唱 會及全新大碟《安全地帶 XI STARS Matane》舉行記者會,他特別向傳媒送上藍色玫瑰花、新唱片及海報;活動上,有粉絲衝上台索取簽名,他亦十分大方,除了親吻粉絲額頭外,更送上擁抱。

玉置表示非常喜歡香港,除了地道美食之外,他更大讚香港粉絲反應最好、最熱情,他亦希望是次演唱會能與香港歌手合作。玉置表示新唱片有4首歌是講述 「再見」,他覺得親人或母親有朝一日去世,未必一定要傷感。玉置在新碟中包辦作曲、作詞,他不清楚靈感來自什麼,「我自覺天生來到這世界,就有很多靈感自 然出現」,他認為最緊要是相信自己。

譚詠麟 嘲玉置帚把星

譚詠麟帶同李克勤 到場,順道與老友玉置叙舊,他們更即場合唱多首經典金曲,玉置表示阿倫 改編《酒紅色的心》已是26年前的事,阿倫笑說:「是25年前,我只得25歲!」克勤大讚玉置唱歌了得,雙方首次見面,對方已應承為他作歌,真是大豐收。 阿倫笑說:「我很喜歡玉置的聲音,很有男人味,女士們聲到都暈得一陣陣,個人又好玩;不過,我帶他去『天天漁港』食完飯後,間舖就執笠了,連老闆都轉了 人。」

歌手死前繼續愛

阿倫坦言很感激玉置:「我要返內地工作,他就特別將記者會改期遷就我。我希望7月的演唱會可以邀請他擔任嘉賓,我亦會應對方邀請,擔任他的9月演唱 會嘉賓。」阿倫表示與玉置已10年沒有見面,問他可有見過玉置的新女友青田典子?阿倫說:「沒見過,是否好後生?」克勤表示:「我早到來打招呼,玉置介紹 了女友給我認識,靚嘅!」

承認女友是粉絲

玉置被問到會 否再婚?他表示已結婚4次,阿倫聞言大讚:「Very Good!」玉置說:「歌手直到死前一刻,都會繼續愛。」至於怎樣認識青田典子?女友是否其粉絲?玉置不願多談,他只點頭承認是粉絲。克勤見狀為玉置解 圍:「所有日本女仔都是他的粉絲。」

玉置隨即問阿倫、克勤結過幾多次婚,克勤說:「一次結了三年,這些不可以亂學。」克勤更指著阿倫笑說:「他不可以答,我就可以講了。」令阿倫一臉尷 尬。阿倫被問到是否到死都會繼續愛?他說:「有歌手因為靈感而一直要愛到尾,不過新愛舊愛就因人而異,玉置就有4次感覺了。」可會羨慕玉置不斷有新女友? 阿倫說:「緣分來到就是這樣,不可以說恨不恨。」克勤表示:「少有少好,多有多好,各人不同。」阿倫笑言那要看看追求些什麼了。

轉載 : AM730
青田典子的安全地帶
好記得在1987年的《富貴逼人》裡,李麗珍同老竇驃叔講話要去日本旅行,目的,是為了睇安全地帶演唱會。
撰文:月巴氏
blog:http://hk.myblog.yahoo.com/fatmoonba
email:fatmoonba@yahoo.com.hk
用LaserDisc睇安全地帶,勁。
八十年代的安全地帶,代表了我們對日本文化的一種渴慕。
像日本料理。那時候,香港沒有甚麼放題任食,也沒有咁多港式日本料理店,食一餐日本菜,是一件足以記成世的事。
我的而且確記得,在那時食過日本菜,一次咁多。食了甚麼不記得了(應該沒有雞軟骨,也沒有金菇牛肉卷),但肯定好記得是食唔飽的(實在太貴),因為如果食得飽,我們一家人就不會在事後再去茶樓「補飛」了……
但對我們這種庶民來說,「食過日本菜」是一件可以返學校在同學面前認威的事。反正別人又不會考究你食得飽唔飽的。
而擁有一張收錄了安全地帶MV的LaserDisc,就更加勁過核爆。
因為單憑這麼一張LaserDisc,其實已經至少暗示了兩件事:1.屋企有部LD機(請記住在八十年代的香港,LD仲未普及);2.對(東瀛)音樂有認識亦有要求——當好多人一頭栽進日本製造的主流idol風潮時,這隊由玉置浩二領軍的五人樂隊(我由始至終都唔講唔出,其他四位成員姓甚名誰,sorry),便是日本音樂裡的另類代表。當然,第2點完全絕對肯定是誤解。
用上當年象徵了完美聲畫結合的LaserDisc來欣賞安全地帶,還不是勁過核爆?這個行為其實仲暗示了第三件事:不屑廣東歌手的改編版本,所以才堅持聽原裝version。
聽安全地帶原裝版本,勁!
還是那個年代。曾經俾同學咁問過:「你有冇聽過Pet Shop Boys的《It's a Sin》?」
「吓?乜『先』呀?」
「妖!有冇搞錯,咪陳百強嗰首《地下裁判團》個original囉!好聽好多㗎!」
我不知道那位同學是因為陳百強嗰首《地下裁判團》,先去聽番Pet Shop Boys個original;抑或是一早就聽過《It's a Sin》,所以預先知道《地下裁判團》的真正出處……
但他的確以自己聽過/較喜歡原裝版本而自豪。
冇錯,有些人(包括我)總相信,《ワインレッドの心》比《酒紅色的心》更透現了那份酒廊的滄桑味;《碧い瞳のエリス》比《痴情意外》更哀怨動人;《I LOVE YOUからはじめよう》比甚麼《夏日之神話》來得激昂;《の予感》也肯定比《一夜傾情》來得更具詩意,更加直指孤獨人的心——戀之預感喎,多麼的形而上!但一夜傾情,就只能聯想到一夜情,實在是多麼的cheap。
而以上幾首在某些人眼中(慘)被咱們歌手唱衰,或蹂躪的名曲,統統都是由安全地帶,或玉置浩二經手的。
八十年代,日本泡沫經濟年代。安全地帶/玉置浩二就在這個美好時代,唱出他們/他最好的歌曲,好到彼鄰的香港,都忍唔住大量買入版權改編——因為他們都知道,肯定受歡迎。
戀上青田典子,我覺得勁。
兩個decade過後,LaserDisc變成送都冇人要的古董了,食日本嘢變成一件毫不巴閉的事了;我們樂壇也不再盲目崇日了,不再立亂改編安全地帶的歌了。
安全地帶,解散過又重組;玉置浩二,結過婚兼搞過婚外情,離了婚再結婚又再同當年的婚外情對象翻撻,一個屈尾十又移情別戀青田典子。
點解要係青田典子?點解?她可是我在九十年代朝思暮想的女神啊!不瞞大家,我家裡還藏有她那本剛巧踏進「性感臨界點」(即係點都堅持唔露點的珍貴寫真集啊!兼儲埋一大堆由她主演或客串或路過,在別人眼中只是垃圾的「電影」啊!
這麼一個玉置浩二,竟然帶埋青田典子來港公幹示威,實在……實在……勁。
如果玉置浩二願意俾青田典子,在不久將來的香港演唱會露兩手——歌藝的話(話晒青田曾經是女子組合C.C. Girls的成員,出過碟的,但主要職務還是拍寫真),我就買飛捧場。
不過梗係唔會咁益我啦!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芒果布丁】

呢期除左菠蘿之外, 呂宋芒都好靚, 近排又買左 【我愛xx】系列的書 - 【我愛杯子小甜點】, 呢本書除左教布丁, 還有果凍, 慕斯...都是一杯杯的, 賣相整得好靚, 令我又想整下呢個芒果布丁 ~~

今次這個布丁是沒有果肉的, 所以阿仔不停投訴, 其實果肉是可以放的, 不過這個布丁的質地不是太實, 加了果肉可能會怪怪的, 但可自行加多點魚膠片也可以 ~~阿仔有份幫我過篩, 所以要求與製成品影張相 ~~
就是這本新書啦 ~ 阿仔話下次要試左上角果款 ~
這是書中製成品的模樣

【椰子鳳梨慕斯蛋糕】 ~Kawai 生日快樂 !!

今次慶祝 Kawai Tam 生日, 整左個椰子鳳梨慕斯蛋糕 , 好有夏日氣氛 !!
同埸整多個 慕斯杯 ~~ 找來新鮮鳳梨幫忙拍照, 這個"香水菠蘿" 真是非常香, 成間屋都聞到 !

Kawai ~~ 又大一歲啦 ~~
個邊唔靚 ~~ 聽人講, 鳳梨做慕斯會出水, 所以一定要煮過d 鳳梨先得, 我是用急凍鳳梨蓉, 所以要加熱, 呢個餅無出水, 不過就唔夠魚膠...因為我計錯份量呀 ~~~
切開係咁既 ~~ 以下是原裝版本 ....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東京事變 - 【Sports】


其實呢隻碟都出左一段時間, 不過近排才有時間聽, 比起對上的大碟 【娛樂】已經是相隔3年了, 今次這隻【Sports】絕對值得推介, 歌曲很多元化之餘, 樂隊中每一位成員都好特出, 每首歌的編曲都做得好好, 當然結他手浮雲和Bass龜田誠治是功不可沒, 還有椎名獨特的嗓子, 相信是東京事變獨有的, 還有 keyboard 的伊澤一葉, 那些帶有 Jazz 味的調子也非常突出, 最近還不停 loop 住幾首歌 ; 雨天決行 - 帶有好 fusion 的結他, 是全碟比較正常的歌曲, 能動三分間 - 是其中一首單曲歌, 由於歌曲恰好是三分鐘整,因此日後在上各個節目表演「能動的三分間」時,皆會出現倒數器,也正因為如此,有歌迷開玩笑的說:「這是一首很適合在等即 食麵的時候撥放的歌曲。」恰巧歌詞正是以「即食麵」開頭, 真是很有趣 ! 絕體絕命 - 很好的 bass 教材, 中間升半音那段好正, 龜田真是好勁呀 !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豆腐戚風】~ 母親節快樂 !

母親節原先想整櫻花戚風, 但可能是母親節的關係, 鹽漬櫻花缺貨, 唯有整過第二樣 ~~ 都是好岩媽媽食, 清清地的豆腐戚風蛋糕啦 ~~
出爐啦 ! 整左2個細既 ~
這個是圓型底, 比較難甩模, 但都 ok ~

這個是大d 既, 用返徒手甩模法 ~~


切開的豆腐戚風蛋糕, 但吃過豆腐味其實都不太重, 今次用左啡蛋, 建議用白蛋, 咁就不會蓋過豆腐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