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崖上之波兒 ~ 宮崎駿

今日睇經濟日報副刊介紹宮崎駿新作《崖上之波兒》競逐金獅大獎, 受觀眾歡呼讚賞, 本片是一部妨照童話故事"人魚公主"為藍本。 波兒就是人魚公主化身, 爸爸是人類, 媽媽是海洋之母, 因一次意外被困在玻璃瓶內, 被一個5歲的男孩宗介救起, 繼而愛上他並希望成為人類....故事都幾吸引同埋去返"千與千尋"類型, 簡潔的故事不像"哈爾移動城堡" 般複雜, 期望香港快d有得睇 ~我估阿仔都會好鐘意睇 ~

Offical website : http://www.ghibli.jp/ponyo/

轉載:
宮崎駿《崖上之波兒》奪金呼聲高 「3至100歲都喜愛」2008-09-02
【明報專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競賽片《崖上之波兒》,前日在威尼斯影展舉行首映禮,雖然有內地傳媒批評故事流於簡單直接,恐怕無力問鼎金獅獎,不過,外國影評人卻給予極高評價,美國綜藝報章Hollywood Reporter更大讚:「此片極富幻想和魅力,由3至100歲觀眾都喜愛它!」看來要贏得本周末晚頒發的金獅獎,機會大增。
3年前憑《千與千尋》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的宮崎駿,日前獨力宣傳新作《崖上之波兒》,現年67歲的他深得國際傳媒尊崇,除了在記者會上獲特別安排座位,好讓滿頭銀髮的「宮崎伯伯」從容回答問題及拍照;當他出席首映禮時,甫進場即博得全場歡呼,沿途更有不少記者大叫「Miyazaki(宮崎駿的日文姓名)」,逗得老人家笑逐顏開。
電影播畢以後,全場觀眾起立拍掌,據報道有記者一邊哼着《崖上之波兒》主題曲,然後一臉滿足地離去,亦有觀眾以Ponyo(小人魚的名字)互相稱呼對方,看來這部動畫的感染力,絕對不可忽視,說什麼「無力問鼎金獅獎」的評論,更是不可盡信。
文:張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