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海角七號


雖然仲有幾日先上畫, 但已經睇左啦, 見呢套戲在台灣票房咁勁, 梗係要睇左先啦, 不過睇完之後我明白呢套戲在台灣點解咁犀利, 但我相信在香港上影時無台灣咁叫好叫座.....開頭果一個鐘其實悶得好緊要, 唔係王家衛果種, 係我唔知佢想表達乜野, 唔知係個導演定係剪接問題, 定想玩野, 個鏡頭成日拍緊一d 進行緊既野, 但忽然又 pan 左去第二個 shot, 另外我自已覺得唔好睇既地方係.. 第一, 太多閩南話對白, 唔識聽就算睇字幕都唔明乜野意思, 或者唔係當地人唔能夠睇會到...第二, 個女主角 d 戲好差.....第三, 男女主成套戲上半 part 灑花槍但唔知為乜, 後尾又無啦啦一齊...唔夠 touch 囉.....我又唔覺有幾感動....至於影片cast入面話有梁文音, 如果想睇佢而去睇呢套戲會好失望... 上面張經典劇照我明白點解做封面啦....大家睇完就會明白....

最好睇係最後表演果幕, 其實我話果封60年前封信既事...有d畫蛇添足既感覺。最後我都係唔明點解呢套戲咁收得.....比起楊德昌既"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佢又拍唔到呢d feel, 同起岩井俊二既 "情書" 比又仲差幾皮, 起碼無討論既價值, 因為套戲無野要你諗


轉載 : 聯合新聞網
【海角七號 Cape No. 7】╱劇情.電影介紹
故事描述一場在恆春夏都沙灘酒店沙灘上舉辦的大型演唱會,由於當地人的堅持,暖場樂團將由在地的樂手們組團演出,於是代班郵差阿嘉和一群連業餘樂手都算不上的當地人七拼八湊組成了一個半吊子樂團,讓個性嚴謹、心情煩悶的演唱會日本籍監督友子小姐傷透腦筋,其中總是不肯好好配合練團的主唱阿嘉更是無時無刻不惹毛她,隨著演出時間愈來愈近,兩人的衝突也愈演愈烈,沒想到一份裝在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郵包裡的過期愛情,竟在半世紀後,悄悄牽起了另一段跨國之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追尋一輩子的音樂夢想....

60多年前,日軍戰敗,一名在台的日籍老師隨著日軍撤退,將心愛的情人遺棄在相約私奔的碼頭上。60多年後在恆春,日本來的公關友子得負責組成一個超強搖滾樂團,好為日本超級巨星的演唱會暖場,因為民代的施壓,友子被迫用當地人組成的樂團,這個樂團的組合很兩光,六個團員年紀從10到80歲都有,來自各行各業,除了樂團主唱阿嘉有專業經驗外,其他人根本沒上過台!
在此同時,表面兼差送信,實際上卻把信件都堆在房間裡的阿嘉,收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恆春郡海角七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發現裡面全是日文,於是又把它丟回床底下,直到友子發現這個郵包是當年一名日籍男老師寫給台灣愛人的情書,於是要求阿嘉一定要將這個郵包送到,只是,經過六十年的時代變遷,「海角七號」這個地址卻早已不復存在。
阿嘉與友子之間的情愫在互相敵對中,慢慢滋生。就在演唱會即將舉辦前,友子找到了郵包主人的地址,卻也接到了日本唱片公司的工作邀約…

在此關鍵的時刻,這群破銅爛鐵的組合可以順利完成演唱嗎?阿嘉可以找到郵包的主人嗎?他和友子之間的愛情又該何去何從呢?面對著音樂和愛情夢想的追求,該是他們放手一搏的時候了!

大膽的冒險實踐家:魏德聖 導演
曾任楊德昌「麻將」副導演及電影「雙瞳」策劃。1999年以「七月天」驚艷台灣影壇;2004年,為了突破台灣電影市場受限於資金規模而無力拍攝大格局、大製作的現實困境,自籌250萬元資金,拍攝了「賽德克.巴萊」5分鐘試拍片,企圖證明台灣的影像創作實力,震撼台灣影壇。08年推出個人首部劇情長片「海角七號」,耗資台幣5000萬拍攝而成,被譽為是全台灣電影圈都期待拍出的一部電影,榮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4 則留言:

  1. 好贊同你o既講法,兩段感情都係冇頭冇尾咁,完全唔明六十年前個對發生咩事,而現今果對更係無喱頭結合,我完全冇感動o既感覺,反而戲中有不少攪笑人物同場口,可惜聽唔明閩南語又睇唔切文幕,所以我投入唔到

    有興趣而又唔係台灣人o既朋友,我提議你都係睇DVD好過啦

    回覆刪除
  2. 好彩有人同我意見一樣 :P

    回覆刪除
  3. 每個地方都有她的獨特文化,
    這就是在臺灣那么受歡迎的原因,
    正如周星馳的戲配上國語,就不覺得好笑一樣,
    電影始終不是電視,不用交代的那么清楚,而是去慢慢體會和幻想,所以不是每個人都第一時間看的明白!

    回覆刪除
  4. Hi ~ 匿名,
    其實我都覺得因為我唔係台灣人, 所以真係感受唔到佢地既文化, 不過它在台灣受歡迎程度卻是得到肯定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