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上海世博之旅 Day I 2010-08-05

已經超過十年沒有到上海, 今次再度踏足上海, 一來是因為很掛念著兒時的回憶, 另一方面當然是參觀世博, 難得在上海舉行, 所以很久前已計劃到上海一遊, 今次陪我去的也是我長期的旅行伴侶旺旺 ~~
第一天,我們乘搭 KA 上午 08:50 的飛機, 到機場時改搭了一班 CX, 相信是一架加班的航班, 因為這樣, 航機上比較少人。
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機埸 (以前都是在虹僑的) , 也感受到上海真是改變了很多,真是十年人事幾番新。

上海老站內的舊火車頭車廂

我們先嘗試坐一下新的磁浮列車, 從機場到地鐵2號線的龍陽路站只需10分鐘左右。從2號線人民廣場站轉1號線往我們下塌的酒店。到達酒店 check-in 後, 我們當然是先醫肚, 然後我們到了徐家匯區的「上海老站」飯店吃東西, 我們叫了乳鴿, 香茹素菜飽, 上海春卷, 小籠飽和南瓜餅, 另加一壺龍井 ~ 其中最好吃的是 香茹素菜飽和上海春卷, 前者充滿菜香, 但又非常鮮味, 後者炸得十分香口, 味道也剛好 ! 這店子除了食物美味, 還有懷舊的火車卡包箱, 但可能是下午茶時份, 所以沒有開放給客人。

「上海老站」地址 : 漕溪北路201号 - 地铁1號線徐家匯站7號出口行2分鐘

手撕乳鴿 - 唔明點解叫手撕
蟹粉小籠飽
上海春卷
南瓜餅
香菇素菜飽

吃完東西, 時候也不早, 於是我們便坐地鐵到西藏南路站的2號入口購買夜場門券去世博 ~

2號入號比較近浦西的E區, 我們4時許到達,買票後已經可以即日入場無需等到5時, 當我們過馬路時, 行人紅綠燈公仔準備轉紅燈時, 負責維持交通秩序的人用大聲公大聲地說 “快點 ! 為什麼這麼慢!” 這時我已經感受到一點點是, 人民的質數還有待改善, 因我不明白為什麼過一條馬路也要罵人….

進場後來到 E區, 我們先買了世博護照 (RMB$30) , 進了園區可能已經買不到, 因為已經比早上進來的遊客買光, 不過可以先告訴大家, 可於市區的世博特許店先購買護照再入世博會比較好, 世博護照有紅, 藍, 綠和黃色卡通版 (適合小朋友), 我就買了紅色, 因卡通版已經售罊。


2號入口
中國航空館外貌有 d 似太空館
拿了園區地圖, 我們先去了E區的中國航空館, 我們大概等了2個小時才進入場館, 場館內有介紹航空的資料和乘坐著一個車卡上看4D影片, 因為這是國營機構的場館, artwork當然無咁靚, 尤其是片中人物的衣著, 真” 娘” 得很, 但技術上還算可以的。
中國航空館
羅阿案例館
原先訂了 18:00往世博蒲西城市最佳實踐區羅阿案例館4樓的博古斯學院法國西餐廳晚膳, 但因排中國航空館的關係, 大概 19:30我們才到達, 此法國餐廳比法國館 6 Sens便宜, 但素質是可以的。我們點了頭盤是煎鵝肝配法式蘋果醬, main course我是吃香煎多寶魚配番茄煙肉汁, 旺旺點了紅酒和煎羊架, 真是十分懂得亨受 !! 最後當然唔少得甜品啦, 我點了荔枝覆盆子忌廉配荔枝sobert, 先黎一個免費的頭盤, 但吃了也不知是什麼, 只知道是有忌廉和香草汁, waiter有介紹給我們但因有很重的法國口音, 所以都聽唔明是什麼 ~最從每人都有免費迷你甜品附送, 是日的甜品是白朱古球, 米布甸和法式小蛋糕, 味道偏甜, 但也可口。

博古斯學院法國西餐廳
地址: 世博蒲西城市最佳實踐區羅阿案例館4樓
營業時間:11:00-21:00
訂位: +862152539518 (請提早訂位) 每位消費 : RMB 350 ~ 400


忌廉香草汁XXX
煎鵝肝配萍果醬
旺旺的羊扒
我的多寶魚
甜品- 荔枝覆盆子忌廉配荔枝sobert

白朱古球, 米布甸和法式小蛋糕 澳門案例館
吃完晚飯後我們去子鄰近的漢堡案例館、馬德里案例館、澳門案例館、城市最佳實踐區... 其中澳門案例館比較好看, 也較特別, 其他都只是為了蓋章, 跟著我們去了 D區想看日本產業館, 可惜9時已經停止排隊入場, 沒有進去, 只在門外的日本郵政行逛, 這裡有很多 Hello Kitty的精品售賣, 不過也不便宜, 但 Hello Kitty迷不要錯過, 因買滿一個價錢就可獲得Hello Kitty日本產業館的蓋章。最後我們去了國家電網館, 因不用排隊, 每位入場人士都可獲得太陽能電筒匙扣一個, 館內就是一個如盒子般展視 “六面影像、懸浮體驗” 的影像,持續4分50秒 ,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 只是一些影像, 不過不用排隊的話, 我覺得也是可以一看的。最後還想去可口可樂館, 不過已閉館了, 我們便完成了半日世博之旅。
德成按
金庸先生的書桌
馬德里案例館 - 有皇馬的紀念品售賣
日本產業館
這個大 mon 能看到自已
國家電網館

2 則留言:

  1. 很多人從世博回來都很多很多的抱怨... 看來您們是玩得挺開心的~

    回覆刪除
  2. fung

    其實就是聽到很多人去完世博回來抱怨, 其實上海已經比我十年前去的時候好了很多, 起碼有人知道要排隊呢樣野, 所以有晒心理準備。 上海改變了許多, 唯一美中不足是人太多啦, 去到哪裡都像旺角和銅鑼灣一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