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上海世博之旅 Day II 2010-08-06

第二天我們會到世博遊一整天, 是日我們一定要排一些比較熱門的館, 但中國館就放棄了, 因為是世博園的永久建築, 所以留侍日後再看吧。我們決定排其次受歡迎的沙特阿拉伯館, 聽聞曾經需要排隊8小時, 所以也想看一看有什麼咁巴閉!

吃過酒店的自助早餐, 我們到地鐵6號線的高科西路出入口入園, 這個入口是最近 A區的沙特阿拉伯館, 但想不到原來這個入口距離地鐵站出口都有一大段路, 入場又要通過安檢, 我們差不多09:30才進園。

上午10:00到達沙特館, 查問工作人員, 龍尾在館外的 250米左右, 真是超多人排隊, 那列隊還很闊, 上面有指示牌張貼出來說起碼要排5小時以上, 由於我們一心也決定排, 所以沒有想太多, 不過排隊時也不太方便坐下, 因為非常擠擁, 偶一不慎會非常危險。

個個人都坐凳仔


下午12:00左右, 我們仍在排隊需要5小時以上 的告示外, 但隊列開始分批和行得比較快, 但仍是不斷有人插隊, 還有人吃麵這麼熱的天氣又在排隊真是什麼也不想吃。到了13:00左右, 開始行到 排隊需要3小時的牌子, , 還要等三小時, 整條腿也酸痛無比, 終於要開摺椅坐下, 其實很多人都已經坐下, 不過坐下其實比站著還要熱, 這個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忍受到…..


排隊其間當然亦有人向我們插隊, 其中一家人, 母親和女兒走過我們前面, 我問她: ”為什麼插隊?” 她說女兒要上廁所, 但其實並不是去廁所, 只是想排前一點, 於是我們趁一有機會便爬她們的頭, 另外有一對夫婦, 也是擺明要打尖, 最後我們都在罵她, 她臉皮也厚到不得了, 趁旺旺不為意時撥開她的手打尖了, 但她完全沒有理會她丈夫, 我們當然也不讓她丈夫打尖, 最後兩夫婦失散, 入到場館才相認, 你說咁樣打尖法, 都不知有什麼謂

沙特海寶

終於都入到館啦, 每位旅客都會收到一個單張關於此館, 跟隨人群走進館內, 重點就是 珍寶影院 這個 1600 米的巨屏幕影院, 真是十分壯觀呀 ~

沙特館內貌

看完影片
, 我們到達沙特館的頂部遊覽, 原來這裡看中國館是超級清楚, 影相真是一流。其間看到一個爸爸跟他的小孩在地上拿出三文治準備開餐, 工作人員見到後勸籲不要坐在地上進食, 但那個爸爸說 我跟我的孩子5個小時沒有食過東西了, 通融一下吧 ! “工作人只顯得無奈, 但坐在場館裡的地上進食就有點兒那個, 不如參觀完場館出去吃過夠更好啦,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
沙特館的天台, 看中國館十分清楚
沙特館有種了很多棗椰樹沙特館的外貌

比利時雲呢拿雪糕


參觀完沙特館時
, 已經下午4時許, 原先不覺得肚餓的我們也許都要吃點東西, 要不然暈低了都不知為什麼, 於是我們去比利時歐盟館, 據了解只要在場館內的餐廳進食, 就不用排隊也可入場, 2人消費為 RMB $216, 價錢尚可接受, 於是決定到那裡用餐。進餐廳前我在比利時館門外的雪糕店買了一杯比利時的雲呢拿雪糕, 盛惠 RMB$30, 真是很貴, 但好好味, 你會看到有雲呢拿籽在內, 高級的雪糕其實也需要這個價錢, Haagan Dazs 不用那麼貴, 但你吃雲呢拿雪糕時不會看到有雲呢拿籽, 我想就是這個分別吧 !

比利時館的餐廳


進入比利時館的餐廳
, 我們點了set meal, 包括一客燉肉, 炒飯, 炸薯條, 甜品和兩杯啤酒, 其實這個set 有點兒不值, 因為燉肉, 炒飯真是不太好吃, 不過由於太肚餓的關係, 也不理這麼多, 照吃可也, 啤酒是比利時的 Stella Artois, 其實我不太愛喝啤酒, 但喝了一口冰凍的啤酒即時暑氣全消! 吃完飯之後隋即由2樓餐廳通道走往場館參觀, 最好看的是見到手造朱古力的過程, 但因為時間問題, 場館已沒有得試食朱古力, 參觀完蓋了章便去第二個場館出發!


燉肉
炒飯
炸薯條
綠茶布甸
Stella Artois Beer
手造朱古力
朱古力模具
比利時歐盟館外貌
西班牙館內

原先想到瑞士館, 但是日纜車停止服務, 可能是因為曾經下雨的關係, 所以我們轉去西班牙館參觀。下午5時左右,人龍不是太長, 太概排了一個小時便可入場, 如不想排隊的話, 也可以進入西班牙館內的餐廳進餐或到 E區三個西班牙的城市案例館包括巴塞羅那案例館、畢爾巴鄂案例館和馬德里案例館蓋章便可以不用排隊便可進入西班牙館。西班牙館分三個展區分別是 起源”, “城市 孩子” , 最特別就莫過於那個黎郁動的大BB, 真是十分可愛 ! 因西班牙奪得世界杯冠軍, 原先有一個是冠軍的印章, 但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得蓋了, 真是十分可惜 !
西班牙館內的巨型BB
西班牙館的外貌

土耳其館展品

遊覽完西班牙館之後, 我們便去了旅遊人士推介的土耳其館, 一來不用排隊, 二來說很好看, 於是我們便進場看看。場館主題分別是 夢回過去、耕耘現在和暢想未來三個主題, 鐘意歷史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好看, 但我們都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最後我們買了土耳其雪糕, RMB$25, 我覺得比利時雪糕好味好多, 可能口感問題吧, 不過一試無妨 !

土耳其雪糕, 專玩花臣

愛爾蘭館

跟著我們去了鄰近的愛爾蘭館, 以為不用排隊但最終也排了半小時, 場館主要介紹愛爾蘭的生活和風光, 所以有很多大佈景供遊人拍照, 好像置身其中一樣。

逛完愛爾蘭館已經是7時多了, 我們去了非洲區的非洲聯合館, 我最鐘意烏干達的蓋章, 因為是一頭大猩猩, 是這麼多個非洲國家中最特別的一個, 叫做有d design ! 聯合館內有很多有非洲特色的紀念品, 但價錢不便宜, 所以我們都沒有買東西。


館內的場景
花車巡遊
非洲聯合館
館內的精品攤位

韓國館

跟住我們乘園區巴士回到亞洲區, 原先旺旺想去印度館睇紀念品, 但聽到其他遊人韓國館最後召集, 於是我們提著疲乏的身軀跑去韓國館, 終於趕及截龍時進入, 但我們也等了大概1小時, 21:30館內的影片劇場停止播影, 所以我們都看不到影片, 只可參觀其他展區了, 下一屆 2012 的世博將會在麗水舉行, 兩年後或許計劃去韓國玩都幾好 !

完成了世博1.5天的行程, 雖然不是去了很多場館, 但也算值得一遊, 不過要去多一天也沒有精力, 因為實在太疲累,我們決定 day 3要輕鬆一下!

館內的巨大求籤機
2012 麗水世博會吉祥物

1 則留言:

  1. 您地真係好野... 排咁耐隊鞏有耐性~ 我實在接受唔到呢種文化... 所以到而家我甚少踏足祖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