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破案天才福山雅治、柴崎幸【嫌疑犯X的獻身】對決


「所有現象都可以解釋的。」《神探伽俐略》中,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飾)說。
「不是,不是這樣的。這個世界是有東西不可以解釋的。」新進警察內海薰(柴崎幸飾)說。
「有什麼是科學不可解釋的?」湯川問。
「比方說,愛。」內海薰說。
「愛?」湯川問。

神探伽利略電影版就快有得在香港睇啦, 睇完電視劇之後都十分期待, 等唔切的情況低下, 睇左原著本書, 覺得好好睇, 我估電影中會加插福山雅治、柴崎幸一同查案的劇情外, 會擦出更多火花 ~~ 我覺得由提真一飾演的石神非常合適, 香港要到聖誕先有得睇 ~



轉載 :

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的超人氣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將推出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日劇改編自日本當代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白夜行】、【手紙】)的得獎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東野圭吾以偵探「湯川」為主角的【偵探伽利略】系列小說共有三部,分別為:【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及【嫌疑犯X的獻身】。【偵探伽利略】已改拍成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則改拍成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原著小說「容疑者Xの獻身」銷量累計320萬本,並獲得「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東野圭吾的最佳作品。
富士電視台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在日本上映時創下平均超越20%的超高收視率,【嫌疑犯X的獻身】由日劇【白色巨塔】西谷弘執導,除了福山雅治及柴崎幸等日劇原班人馬之外,又加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舞妓哈哈哈】堤真一和【扶桑花女孩】影后松雪泰子兩位演技派紅星,卡司超級堅強,10月4日在日本上映後不僅蟬連日本三週票房冠軍,而且口碑迅速沸騰,台灣將於12月24日聖誕檔期盛大獻映。

【嫌疑犯X的獻身】在日本開片兩天票房達5.4億日元(約1億7400萬台幣),第二週的週日(10月12日)票房成績超越第一週週日票房百分之二,票房不降反升,走勢凌厲。電影上映10天(10月4日至10月13日),票房衝破18億日元(5億8000萬台幣),觀影人次達140萬人,富士電視台估計總票房將可達50億日元(16億台幣)。

【嫌疑犯X的獻身】是福山雅治大銀幕的處女作,他飾演一位大學物理學的敎授湯川學,雖然他在學術及運動上的表現優秀,但性格古怪,做什麼事皆以理智為先;所以當他跟個性衝動、總是憑直覺行事的女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一同處理辣手的案件時,擦出不少火花。

故事大綱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 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

官方網上面仲有個 game 是湯川教授同石神一齊研究的 4色定理, 是指每個畫出來的地圖都可用4種不同的顏色上色, 大家可以試下玩 ~
http://yougisha-x.com/4color/index.html

1 則留言:

  1. 呢套"神探伽利略"契婆update過我, 因為佢每個禮拜都追看, 仲不停講呢套好睇,女..你仲乜唔睇...笑死!! 睇o黎你同契婆都好啱key, 我就知福山雅治仍然好鬼靚仔l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