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太空奇兵•威E》


昨日一家人入左戲院睇戲, 阿仔就第一次入戲院, 我地就揀左呢套無乜對白既《太空奇兵•威E》, Pixar的出品我套套都有睇, 並且有買 DVD, (除左反斗車王 the cars之外), 呢套 wall-e 個機械人外形都幾吸引, 影評都幾好, 所以想去戲院睇, 雖然小朋友睇果陣唔悶, 但內容都要大人或者大個少少既朋友先睇得明, 戲中寓意已經說明左第時機械人唔會代替人類, 不過人類就退化到行都唔識行既地步...地球如果無晒綠色既東西, 亦都唔住得人...好重環保意識, 同埋由於對白少, 要表達既野就要靠觀眾吸收到幾多, 有d笑位都唔係個個人識笑, 不過絕對值得一睇 ~

轉載 : 編寫 來源:AOL香港
對白少得猶如默劇一樣,卻可能是本年度最浪漫感人的電影。《太空奇兵•威E》是迪士尼與彼思的大師級動畫傑作。以有限的對白,拍出一套觸動人心的動畫,還有誰會說動畫是小孩子的玩意?
故事講述機械人威E獨個在地球生活了七百年,每天都執行著清理垃圾的任務。

一天,一隻太空船的降落,遺留下機械人伊芙。威E被伊芙深深吸引著,但當威E與伊芙關係開始更進一步時,伊芙因為任務而隨太空船離開地球。為了伊芙,威E跟隨著太空船,並展開了一連串的求愛大冒險...

電影開首,看著威E獨個在四處遊走時,甚有《魔間傳奇》中,全城只剩下韋史密夫一個人的那份悲涼孤寂的感覺。七百年來,地球就只有威E和無數的垃圾。直至伊芙的出現,威E開始釋放出一份甜絲絲的感覺,將浪漫的氛圍充斥著整部電影。威E雖然只是一個機械人,卻比起人類更浪漫,更有感情(至少比戲中人類的感情更為豐富)。

在《太空奇兵•威E》中,人類與機械人,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對比。戲中的人類,由於太過依賴科技,都變成同一個模樣,而戲中的機械人卻花樣眾多,所流露的情感,都比人類更為生動。在戲中的人類,遠遠不及機械人可愛。

在戲中,威E帶給人類很多遺失了的事情外,亦告訴觀眾要珍惜還未失去的事情。戲中的人類,失去了地球,失去了感情,還失去了許多許多... 縱使這些事情,現實中我們還未失去,卻已經顯得不太重視。威E歷盡千辛萬苦,只希望可以拖著伊芙的手時,我們又有沒有遺忘了那份可以手拖著手的幸福?

雖然《太空奇兵•威E》對白不多,卻是一部非常浪漫動人的電影。極盡人性化的機械人,也可以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雖然電影沒有星光熠熠的配音陣容,但電影的質素卻不比任何一部迪士尼的經典遜色。不要再以為動畫只是適合小孩子的玩意,如果想在暑期看一部浪漫感人的電影,《太空奇兵•威E》絕對會是一個令人心醉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